— 西窗有雨 —

3·17经典咏流传观后记


王泓翔这男孩子真是非常令人喜欢,他站在那儿,就能看出一股清气来。“梅花精神,凌寒傲雪。”言行与作歌,风仪俱佳。
看李老师对徒弟的骄傲,想来谁家能有个这样的孩子,做长辈的一定老怀甚慰吧?想到自己这么大的时候是什么样子,我只有惭愧掩面了。

陈彼得老先生演出的青玉案.元夕,虽然我不太懂音乐,但也能觉出摇滚风味来,似乎在经典咏流传这个舞台上比较少见。是很帅的唱腔啊,曲子也好听。他心里应是有一种强大的精神,支撑着追求音乐的热情,那是对传统、对民族、对国家深深的认同感、归属感与使命感。对他而言,这就是他所说的“有生命力的音乐”所必须有的“文化基础”。镜头转过,我看到康震、李胜素老师他们都落了泪。一代人特有的精神印记,在他们中间尤其能引起共鸣,或者说,在我们中国人之中,这个话题永远能引起共鸣——
——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,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。

最后,柯洁!没想到会看见他,你个跟我们一样的90后,棋下的好,还这么会唱歌,作为同龄人我很难找到继续活下去的乐趣啊!这首山一程真的唱的不错,我没有从歌曲的表达中感受到多少表演的痕迹。那传达出来的感觉,就是歌唱者自己的内心。即便有少年的意气,也是一种淡定的自信,并不激昂,反而挺有韵味的。故园之情的惆怅感也淡淡的——毕竟英雄正少年,谁愿解离愁?

评论
热度(1)

2018-03-17

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