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西窗有雨 —

权瑜mode下的喻叶和叶喻1

看更漏&独乐脑补权瑜mode下的喻叶&叶喻,感觉还挺有意思的。

对我来说,喻叶比较好脑一点。因为叶修的特质里面,我认为是豪迈和风流并存的。并且以他的荣耀水平来说,堂堂“四大战术大师里唯一的攻坚手”神马的,变体为文武双全的一代名将根本毫无鸭梨。而且老叶会弹琴,虽然音乐水平其实很那啥,但至少也能用手速弹出别人弹不出的曲子!所以也能勉强凑一下顾曲的风雅。本质上,在专业超级牛掰、政治比较纯粹乃至为人豁达交御豪雄等这些方面,都督和老叶都是非常合称的。记得更漏里写都督有句:“他喜欢风一样自由的日子,喜欢向着璀璨的光,一往无前。”是不是看着就很有我们小队长的感觉?

而喻文州,则是乱世里坐断一方的君主。说来,权主公这个人设跟喻也是莫名很有些相称之处。性格上,很多同人爱把喻文州设定成官员、精英这些类型,这不是没道理的。毕竟原著里作为被冯主席看中要以后加担子的选手,作为联盟里人缘最好的人之一,其稳妥和面面俱到的特质可见一斑。社会人格非常健全、自身又头脑特别清楚冷静的人,的确是一看就像主事的。此外还有一处很有趣,众所周知三国时江东最终偏安一隅,孙策临终时也说,弟弟更善守成。这乍一看是不是也很有我们蓝雨防御进攻型的战术风格啊?

好了人设借完了,下面开始搞西皮。假如喻主公从少时就倾慕一路扶持自己的牛掰闪闪、风采过人的叶修将军,奈何叶哥哥一心只在江东和天下上面,何况早有美人相伴,就算有点似水柔情那也都给了佳人了。喻主公隐忍多年,心思埋得很深,只在表面不动声色地对叶哥哥恩宠备至、信任有加,表面上君臣二人是比他蜀那厢如鱼得水还要君臣相得、互托性命的存在。兄友弟恭,英主能臣,情深义重,羡煞别家主公。这样默默暗恋的日子,一直持续到了赤壁一战、鼎足势成之后。或许是存亡之战中的生死考验,或许是眼前展开的天下之路,总之喻主公内心的激情被这场胜利带来的什么东西激发出来了。相互扶持着走过十年,他决定出手试一试。那一天宴罢,喻仔在修哥哥的酒杯里下了药。

待续

评论(1)
热度(6)

2018-10-29

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