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西窗有雨 —

从《纵横》看全职人物

@苏砂 太太的纵横写出了全职里每个人的可爱之处,我就喜欢这样的同人,多好啊,让读者与这些可爱的家伙在新的故事中重逢。

原著向粮食赛高!

——一帆去找叶修结果碰到老王开门,然后小高也来了,气氛戳心。可能是都想起了很多往事的缘故吧。一帆真的是个很好的孩子,不曾怨恨谁,不曾放弃过努力,也不曾因眼下荣光傲慢自矜,已经成为值得托付的后辈了。小高也是,实力与个性的对比什么的,一直觉得萌萌哒。老王那更不用说,他谁也不曾辜负过,我叶认证“联盟最好的队长”(虽然作为叶粉还想为老叶本人也争取一下……)。

——叶修带喻文州去找魏琛,老魏那个心态看的有些感慨。其实我觉得老魏的性格真是联盟众神中最接地气的。人也特别好,讲义气又豪迈,比起老叶更有那种草莽江湖之气,看似粗俗实则还挺有分寸。同时,他还会因为受挫而消沉,会因为自尊心跟喻文州别扭,会在兴欣生死攸关的重要比赛前感到“怕”。然而正是这些不勇敢的、相对可能有些软弱的一面,使老魏这个人无比鲜活。以至于我们觉得他仿佛就是自己的一个朋友,就是自己,普普通通,然而最终没有退缩,做到了了不起的事情。

——中国队与s国队的小组赛最后一轮生死之战,果果在观众席震耳欲聋的加油帅呆了!

——还是小组赛最后一轮,王杰希在擂台赛上的表现使中国队第一次占据优势。对于这位魔术师,大概真的只有“才华横溢”四个字最能准确定义他。随后的沐橙打的很聪明,枪炮其实是个很威风的职业。枪系都这样,千里之外取敌性命,天然便利打出炫酷的血量对比。

——“接下来的事情,当然是接下来再说。”不说了,我叶太帅了。这场中国队稳了,我们叶从来没有关键时刻掉链子。守擂的我猜就是叶叶或者小周,然后团队赛另一人上。不过考虑到这还只是小组出线,果然还是老叶上擂台,小周上团队可能性更大。决赛的话,我猜老叶肯定要去团队。(考虑过作者粉籍及本文中心人物后的推断)

——靠靠靠!太燃了太燃了!苏砂太太写的比赛真是太好看了!我叶!复出以来散人单挑从未败过!我觉得梁泽落败时,看台上肯定有观众在喊“叶神万岁!”(就是我!)

——看到叶修对王浩阳的时候拼手速,不断飙高的apm、华丽的连击段数,却让我胸闷不已。因为叶神的超高手速这个梗,着实是我个人不太乐见它重演的。一是因为原著里总决赛那样变态的手速毕竟是“一次短暂的、不可复制的爆发”,二是因为这对职业生命所剩无多的老将来说也太残忍,尤其叶修本是一位最擅长用最适合自己的方式博取胜利的选手啊。作为我个人而言,更希望看到老将用属于老将的优势去赢得比赛。这样还能让人期待,岁月虽然带走他们的精力,却带不走他们的荣耀——他们还能再战一百年!

——咦?嘉世解散的专题报道里面,竟然有第一赛季结束时陶、叶、吴三人合影?那时叶不是神隐状态、照相机的敌人吗?哪来的照片?而且雪峰大大居然这么多年一次都没登荣耀网站,印象还停留在嘉世王朝那会,也是服了这头也不回的狠。这样的人真的很可怕,说干啥就干啥,说舍弃就舍弃,我觉得他可能在自律方面能跟张新杰媲美。但气质完全不同,他少了点执着,更放的下。可怕。

——文州的这场守擂很精彩!跟喻队比赛,就是这样一环扣一环的连绵不绝的智商压迫!非常缜密,非常冷静,能做的做到最好。我觉得喻文州的失误率一定也是联盟最低之一。

——翔翔成长起来真是可爱也可靠多了,开场中计被爆头也不焦不躁,最终一步步取下胜利。比赛时心态稳了,更细心了,操作技术和气势上的优势就能给敌人以更大的威胁。敬一路向前的孙翔选手,飞吧。

——终于看完了,决赛的团队果然是老叶上,周泽楷在个人赛首发倒有点出乎意料,我以为他会守擂来着。决赛的节奏出乎意料的快,没有太多曲折起伏,打出了总决赛一往无前的霸气。个人、擂台、团队,都没有什么揪心的地方,稳稳保持领先,妥妥夺下冠军。祝贺你们!最后有点遗憾的就是,纵横比赛之外的国家队互动实在是太少了,好不容易这些人并肩奋战一回,多给他们留下点回忆嘛~

评论
热度(11)